Tuesday, January 30, 2007

华人何苦为难华人 30/1/07

2006年的政坛可说是风风雨雨
巫统、巫青在巫统大会前后的种族课题
不停的在干扰着华族
简单的说
巫统在维护及意图扩大马来人在各大领域的版图
而马华则在苦苦抗衡着日益被侵食的华族基本权益

巫统是巫人统一阵线的简称
其领袖维护马来人,天经地义
而马华领袖为华人争取权益,亦是责无旁贷

但马华部长在华人人口不断的在25%支持点下滑的今天
要靠他们4人在内阁争取100%有利华社的政经文教政策
倒也真难为了他们

但是
即使荆棘满途
既然当上了马华的部长
我相信他们的努力
也认同总会长黄家定
以在内阁里少数的华裔声音
去争取最大的收益所引用的谋略

即使
很多围观者
希望马华表现强悍一些
但黄家定明白
掌声与成绩
很多时候都不是等号
尤其在这个多元社会
华人人口在逐步减少的国家

于是你看到他当了总会长后那逐渐憔悴的脸
又回复原有的沉着
带领其他3位部长、副部长、国州议员
抗衡种族主义抬头的同时
更要面对分薄华裔力量
以华制华的在野行动党的消极对抗

从维护族群权益的话题
再看今天30/1/07最热的时事~陈业夫与马青的对峙
终于让我发现到一名专向自己社群开刀的奸商
专门为难华人的华人的嘴脸

陈业夫多年来代表大马歌曲播放版权有限公司
不断的向以华商为主的商家征收版权费
他杖着1987年通过的版权法令
欺善怕恶的横行于非土著商家之间

马青多年来通过内部管道要求修改有关法令
工作进行得七七八八的当儿
终究对陈业夫的行径还是忍无可忍
所以才有走上街头
播放新年歌抗议的举动

我的立场
没有质疑PPM有征收版权费的权力
但是,必须要更透明的执行
我对于陈业夫不可一世的自我诠释法令赋予他的权限极度反感
他对于政党的介入,都能以强悍、蛮横的手法应对
可以想象在勾结不负责任的执法官员展开对付行动时
非土著商家们是如何的受屈

我没有兴趣知道PPM的收入是如何丰厚
但我想知道,PPM是如何"照顾”音乐公司?
我要知道,那一些歌曲是不受PPM管辖,商家可自由播放?
我也要知道,以歌曲作为点缀,没有直接收益的商家为何也得付费?
我更要知道,政党社团、红事白事播歌皆无关收益,为何还需向陈业夫申请豁免付费?
还有...........

当然
马青最终目标是要争取修改法令
拟出一份音乐人及商家都双赢的法令
届时
陈业夫之辈
则不能在华商身上为所欲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