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与年轻人喝茶 3/12/2006


一群大约100名打着“关心我国时事的年轻人”的非注册组织
在12月1日晚上前来马华大厦“交流”
他们摇着“黄丝带之约:与马华领袖喝茶救媒体!”旗帜
在一个星期前即通过电子报“独立新闻在线”造势放声
更点名要见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署理总会长陈广才、副总会长翁诗杰、宣传主任胡亚桥等

上述被点名的4人
两名为部长,两名为副部长
皆是日理万机的国家领袖
年轻人今天要和马华领袖喝茶
却在两天前才递上帖子
甭说部长们档期早已排满
就算最后党决定交由马青负责接待
马青领袖们
除了总团长廖中莱正率队参加亚运会不说
其余人等也是大幅度更改了正在进行的大专生活营节目
才能够派出3名国会议员及两名州议员为首的执行委员会阵容接待

一般上
社团政党在约见时
皆强调“对口”
从马青的阵容看来
马华对这批年轻人的重视及诚意
相信任何熟悉社团运作者皆会感受到

我人在现场
看着这批年轻人鱼贯入场
除了一张张充满理想、热诚的脸孔外
还看到了国内各平面、电视及电子媒体代表的踊跃出席
但令人意外的是
公正党及行动党的积极活跃分子也参杂在内
让我想起了人群中我一位熟悉的年轻朋友之前告诫我
上述两个反对党在黄丝带运动中所扮演的角色
又何止是推波助澜那么简单

我在2001年积极反对马华收购南洋
至今立场不变

但当年特大成功通过我参与辩论时所不同意的议案;即:
~把南洋买卖权交由华仁控股董事全权决定~
也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你可以要求多数尊重少数
但游戏规则则是
少数必须服从多数

所以,今天华仁董事决定卖,卖给谁?何价?保留多少巴仙?
都是他们专业决定

年轻人问起买卖内情
说真的
我知道得不比大家多

和马青领袖一起坐在前排的黄丝带之约发起人
我一眼看去
都有我们当年年轻、敢做敢当、仗义直言的影子
就连一些台下争取机会发言的代表
看得出都是学有所长、很想趁年轻做一番事业的人

只有少数是对马华公会存有主观印象
提出尖锐、为难
并完全站在对立立场讲话的反对党渗透者
这还包括了几位登门造访喝茶
却在主人家屋内无理撒野叫嚣者

当然
象以“媒体垄断、新闻自由”这类议题的交流会
政府与人民、执政党与非政府组织
在看法与尺度上
肯定难于达至共识
这是事实
与会者当然也知道

但值得珍惜的是
新一代马华领袖
都是摆事实、讲道理者
通过见面
我们与年轻人的心
更贴近了一些

只要不是先设下结局
多喝茶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