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中央党校 13/12/2006













2004年在北京共产党中央党校与中莱在雪景中合照













今日的中委会,中莱炳寿还犹在,唯独不见林圣才(左一)


记忆中大约10多年前
我曾随大队浩浩荡荡的到雪邦参加马华干训中心的隆重动土仪式
但可惜的是
计划胎死腹中
个中原因何在
并非我们这些当时做基层的可以理解

事隔多年
新任总会长黄家定决定推行“中央党校”计划
这对广大的党基层同志而言
绝对是大喜讯
因为
作为一个拥有100万党员的政党
在党内推行教育是刻不容缓的

我曾在2004年
在我党尚未公布党校计划前
随马青团到中国参观共产党的党校
对他们的严谨课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对党校的了解及期望是
设立多个层次的干训课程供不同层次的党员上课及考试
至少
要参加党内区会职位竞选者
必须上过党校基本课程及考获证书
要参加州级及中央选举或中央代表者
则又必须毕业于党校的某个层次
要担任政府职务
如县市议员以上者
也得通过党校课程的熏陶考验


出任党及政府职务者
更了解本身之职责所在
更有能力发挥所长
更有定力去面对诱惑
最终目的
达到总会长所言:
清白做官、堂正做人、踏实做事

月前马青中委会谈及代表大会代表们中途开溜问题
我就抒发了看法
希望竞选中央代表者
都必须毕业于党校某个层次课程
让他们了解到作为一名中央代表之职责所在
从教育方面着手减少流失率

日前马青主办干训营
党校校长兼马华总秘书黄家泉谈及党校作用
演词中有提及以上所言
让我对党校有了新的冀望

希望有朝一日
干部手拿党校高级课程文凭
报名竞选中央代表
更将文凭夹在求职信中
以一名上过党校课程者自居
引以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