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419与黄志彭 29/1/07

419代表着什么?
我是霹雳州子民
419是霹雳苏丹的诞辰,这是我自小就在脑中烙印的
但今天各大报章都报导了419
与苏丹无关
那是巴都达南州议席补选
独立人士黄志彭的得票
先前被我喻为政治神童,22岁的黄志彭
毫无意外的翻车了
而且输得很惨
五千块钱按柜金化为乌有不说
之前他被火箭寄以厚望能在华人新村
捞取华裔选票来打击马华及国阵
看来也没有达到目标

亏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评论时还说
黄志彭的表现不错

而公正党蔡添强更妙
他说战果反应出人民对国阵政策的不满!

这是那一门子的逻辑?
他俩的谈话
只能让读者看到
应对台词早已准备
无论跌得多重
还是要捞一把沙!

对于黄志彭
我相信他对“政治”这两个字
共有多少笔划都还没来得及搞清楚
就被他老爸黄魁令推了出来当新郎
过了十来天的“迎送生涯”
他以一个政治小孩
被很多部长级的巨无霸
轮流轰炸了十来天
实在难为了他

但他不值得同情
因为他已成年
应该知道政治的残酷
至少在往后的日子
他的人生观将会有所跃进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
他赢了
赢得了很多人一生当中都没有的经历
更赢得了宣传

我有一个在报馆当广告员的朋友帮他算了
这些天来他的见报次数
乘于国内十来家各类媒体
广告收益少说也值数十万到一百万

而他所付出的
只不过区区五千元按柜金及一些杂费
或许
那还是反对党的赞助金
及公众人士的捐款

甜头吃过了
下一届大选到来
搞不好
他会第一个再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