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叫南洋太沉重 10/2006









































原已封尘的剪报,原已深埋的记忆,却因为现任马华总会长在17日召开的汇报会,再次的浮现!

是的,后进者或不知晓,今日的我,在2001年6月24日曾参与马华收购南洋特大辩论,而且是反方非中委第一辨!

5年多了,当年我们力阻马华收购南洋,最后以微差输了特大。。。马华于是成为了南洋最大股东达5年4个多月之久!

从资料箱中找出我当年面对两千多名中央代表的手抄演讲稿及报导12名正反双方代表的演词摘要的剪报,看了当年大家的辩论内容,有为了支持收购而列出堂而皇之的洋洋大观道理,也有反对收购的苦口婆心劝导;再看看今天出售南洋的结局,不胜唏嘘!

我且把我的演讲摘要录下,希望能永存我的部落格里,作为借镜:

在这15分钟的言词中,我提到:

“我反对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先通过收购南洋,再召开特大补议案,这太不尊重代表了!先例不可开!”

“我反对提案列明授权给华仁控股董事100%权力买,卖南洋!党,中委会,中央代表,党员无权过问!”

“因为收购南洋,500多个社团从马华的后面或旁边走到对面,过去合作无间,唇齿相依,今日却为了南洋一意孤行,值得吗?”

“不要只顾到马华的尊严和面子,少了华社的支持,要尊严面子何用!”

“赢得报社,输了华社;为了南洋,遍体鳞伤!总会长,您这又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