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团史出版了


《 回首~马青53年风雨路 》
终于在今天
由即将卸任的马青第11任总团长
廖中莱亲自推介
作为编委会主席
翻看这本
我认为还满意的团史时
心里在想
编撰马青团史
带我走进时光隧道
回顾过去11任马青总团长的风雨路
也勾起了我经历过广才、诗杰及中莱时代
15年马青酸甜苦辣的回忆。

从团史中看当年冲劲十足的广才
再见证20年后
他选择引退
告别呼风唤雨
从此云淡风轻……
感触之馀
唯有默默的献上祝福

编撰诗杰时代
浮现的是803
以及马青被3人小组接管的情景
历历在目!
看当年诗杰那一脸极其无奈的表情
谁又会料到
变幻莫测的政治
让他7年以后有机会“我主皇朝”?

中莱时代
803虽被逐渐淡忘
但取而代之的却是308政治大海啸!
马青,也从此迈进充满变数的未来!
团史,记载着一代马青领袖的崛起
亦见证了无数付出血汗的弟兄们
为党团的建设而不停努力!

今天
看中莱在台上致词
我思潮起伏
又快见证马青的权力交替了
魏家祥已经不劳而获
现在希望的
就是中莱顺利当选副总会长了

今天的推介礼
卸任及竞选中委的兄弟都到齐了
大伙在镜头前
都摆出最上镜的“波士”
作最后一分钟拉票冲刺

大伙挤在“回首~53年风雨路”背景前拍照
但人实在太多了
无论摄影师怎么劝
都无法挪出空间
让《 回首53年风雨路》字样的背景空出来
搞到中莱大喊

别遮住,路都看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