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东方日报专访15/10(一)

2008年10月15日
建立马华马青桥梁
蔡金星[兵分两路]

(吉隆坡14日訊)

馬青副總秘書拿督蔡金星把同時角逐馬青總秘書及馬華中委形容為「兵分兩路」,以有效地輔助馬青總團長,並成為馬華與馬青之間的橋樑。

在馬青宣傳局服務了15年之久的蔡金星,在本屆黨選同時角逐馬華中委與馬青總秘書2職。在馬青將面對鄭典武的挑戰,而在馬華中委則需與逾60名候選人一較高下。

為此,他分別準備2份具不同的理念與願景的宣傳品,其馬青競選口號為:「e化馬青,走向年輕」,而馬華中委競選口號則為:「趕赴一場改革的約會」。

蔡金星說,馬青總秘書與總團長、還有署理總團長,組成了「鐵三角」,屬於領導核心人物。而在馬華中委方面,是基於「有青年才會有江山」,馬青是馬華未來的接棒人,馬華中委必須有馬青的聲音,因此才決定競逐中委。

「我要在馬青與馬華所要扮演的是,截然不同的角色。我在馬華,主要是參與,迎接網絡戰。馬華中委會有逾40人,我不是競選中委的主要人物,而是以一個新人,準備把在馬青15年所累積的經驗,帶入母體服務。」

蔡金星自認賣點在於豐富的宣傳經驗,同時也是馬青領袖,而馬華不只要有馬青的聲音,中委會至少要有3至6名馬青領袖,才能有效傳達馬青的聲音。

詢及逾60人角逐僅有25個數額的中委,是否有信心獲得中央代表的支持時,蔡金星回應說,這絕對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辦到的事,而是要看平時的記錄。

至於馬青總秘書,蔡金星則誓言,一旦與魏家祥都當選,鐵定修改黨章,除了計劃在未來5年落實,把馬青的年齡降至40歲之外,還要落實把40歲以下的馬華女黨員,也納入馬青的承諾。

「我認為,改革的大方向應該由馬青總團長處理。如果是根據準候選人魏家祥的宣言,他也把我倡議的年輕化與電子化列入其中。所謂的『年輕化』,就是要在未來5年,把馬青的年齡再降至40歲。這不能操之過急,因為超齡之後,要何去何從亦是一個問題,須要適當的解決。」

他也透露,隨著年齡降低後,U35的機制也應給予廢除或相應降低,以符合時局的發展。
他指出,自從馬青推出U35歲制,保留給予35歲以下的年輕人擔任要職之後,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州分團推薦的人選中,副總團長候選人姚偉豪及楊振良,年齡都在35歲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