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10月10日傍晚6点破碎的回忆

今早翻阅星洲日报
有人把双十特大翁诗杰被投不信任票后
召集战友开会的过程
向记者爆料


报章全文如下:

(吉隆坡讯)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在特大成績公佈後,曾表明他已不能有效執行總會長職務,並已擬好中文辭職信。

多名中委證實翁詩傑也要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總秘書拿督王茀明跟其他副總會長等討論黨未來與接班工作。令他們感到不滿的是,翁詩傑過後不履行政治問責文化,也指責他們背信忘義,所以才演變成今天對立的局面。

指不能有效執行職務

他們說,10月10日傍晚,當馬華特大成績揭曉後,逾20名中委跟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聚集在馬華9樓會談。

翁詩傑當時表示:“各位,今天成績證明我不能有效地執行總會長職,我以後很難面對國陣成員黨及內閣,我所講過,我必須離開。”

過後,他叫其政治秘書林聖財準備辭職信,但想一想又說:“不行,馬華是要使中文的。”於是便叫拿汀巴都卡周美芬、何國忠及馬華行政主任林清海草擬中文辭職信。

受勸勿倉促決定

在場一些中委也勸告翁詩傑勿倉促決定及辭呈。

他們表示,馬華副總秘書拿督陸垠佑在會上說:“總會長,蔡細歷也在這次特大中輸了,我們是否要填補署理總會長的空缺?如果需要的話,我會提議廖中萊。”

翁詩傑及其他中委沒有提出異議或其他看法。

拿督蔡金星也在會上提出特大過後的行動。他說:“如果你真的決定辭呈,我們便要做出挽留的行動……”翁詩傑當下拒絕,並表示不要來這一套遊戲,這不符合其政治道德。

不久,翁詩傑的秘書請他接聽一個電話,翁詩傑也叫廖中萊繼續跟其他中委商談。


看完了报导
思维马上回到了10号傍晚6点现场
沉重、严肃是当时的写照


有在场者
无论今日挺翁与否
凭良心说话
所报导的大体上都是经过
只是说话者字句上的斟酌罢了

报导中提到了我曾进谏
我回忆一下
当时是这样说的:

总会长,看来你丢辞职信的动作在所难免
(我看到翁总在点头)
收到信后中委会再挽留你…….


翁总马上打断我的话说:
不要来这一套,我说过走,就走…….

坐在前排面对翁总的我
对于这么一位有脊椎骨的老大
心情既尊敬又可惜

他接着说:
作为马华总会长
我的辞职信应该要用中文写
这方面拜托美芬、国忠
你们和清海协助一下
写好了让我过目……

交待清楚后
翁总要中莱继续和大家谈
他便起立离开
看着他魁梧但带着疲惫的背影
我唯有默默的祝福他
前路走好

思维抽离10号
回到今天的现实中
不胜唏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