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我看林李再战江湖


昨天看寰宇电视体育台
现场直播中国羽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一对羽坛欢喜冤家
大马的拿督级名将李宗伟
对垒中国羽球国宝林丹

林李在奥运金牌之争后
首次碰面
他俩再战江湖
令我有着一定的期待

看林李交锋纪录
林丹在14场比赛中胜了9场
而且在重要的比赛
超级丹都是压倒性胜了李宗伟
此番再次碰头
拿督李虽然是世界排名第一
但仍然改变不了结局
林丹轻易两局直落
取得中国羽球公开赛冠军

我心和众多的国人一样
虽然明知在目前
李宗伟要取胜林丹
非得要本身临场状态特佳
而林丹表现失常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但我们仍然义无反顾的给予打气支持
无他
爱国心在作祟

李宗伟又输了
但是
看他在场内追逐抢救每一粒球
并偶有佳作的把对手耍弄
我们都知道他尽力了
他的水准也一直很稳定的维持在世界水平
只是林丹太强了

运动员输球时而会有
就好像代表族群的政党领袖
上阵参选或在争取权益上
不一定都见得会必胜或乘心
但关键是
你尽力了没?

尽了力
技不如人或时不予我
虽面对批评
则无愧于心
希望下回做得更好

像宗伟
下一场大赛林李再相遇
我还是会为他喝彩
希望他的球技能更上一层楼
做一个真正的世界第一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