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网络惹的祸?

新任新闻部长
一上任就发表
要会见国内部落客
可见国阵领袖
经过惨痛的战果
承认网络的威力

隔天
我收到中国报记者
有关以上话题的电话访问

我说
进入无疆界的网络时代
政府是不可能管制部落格的设立
部长要召见部落客
最终也只能见到
我们这类以真名示众
并以政治工作者为主者

背后
有更多千千万万匿名部落客
他们绝大多数都使用
外国伺服器server
所提供的免费空间写blog
政府是绝对拿他们没办法的

作为一名负责任的部落客
我欢迎部长主动提出会见
希望加强交流
促进更健康的网络使用

昨天
首相更是承认
忽视网络战是国阵大败笔
我不禁想起过去
在党内宣传会议上
不断提出加强网络宣传的建议

因为
新生代不再是早上翻报纸摄取资讯
反而是晚间上网或手机短信
阅读电子报、网络电视及各种各类部落格
有者更加入讨论及书写本身部落格
然后带着满满是非参半的资讯入眠

所以
尽管国阵在报章及电视大打广告战
反对党则利用有限及现有资源
在网络大造文章
再通过人传人的人海战术
取得的结果
有目共睹
令人咋舌

但无论如何
网络只是一项破坏力极强的武器
若说得网络者得天下
或者如首相所言
最大败笔是输了网络战
我是绝不认同的

因为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是自古不变的道理

三大民族不约而同民心思变
促成本届选举大海啸来袭
当家的若不痛定思痛
反而用没有好好掌握宣传武器为败因

好自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