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大选症候群

大选将至
有意成为候选人的政治工作者
有者已被召见
信心满满的筹备着竞选工作
有者等候被召见
忐忑的心七上八下
有者听说竞争者已被召见
心中满不是味道
有者等着原任者宣布或被宣布退位
心中保持一线希望

以上心情
严重影响着当事人或身边人过年的气氛
连我也被牵连在内

一名积极的马青中委
我一向都看好他会成为州议席的候选人
刚才告诉我
他被他的区会主席割爱
区会改推荐另外人选
并已在下午会见总会长

原本出席新春气息极浓的武吉免登街头大团拜的我
也被他的极度失望而影响了我的心情
唯有用了不少的时间
与他分析,再加以激励,勉励

另外
近日爱与直辖区团长振平
调侃另一名关系甚笃的马青领袖
说他在这段日子
喝酒如喝水
毫无味道
只因候选人功课作了一大堆
恐怕会遇上原任者不退位
或中途被拦截
又是“功德作去草"了

以上种种
皆乃大选症候群
每四至五年大选来临时
就会发作在一些人身上
见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尤其是拥有数十年从政经验的党领导
就好像步入手术室的主治医生般
气定神闲得为病人进行开刀手术
忐忑的
是病人及家属罢了

领袖说了
能者居之,庸者退之
我等之辈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没有机会出线的人
早就修身养性
新年吃喝如常
准备摇旗呐喊
当一个什么助选团团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