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阳光幼苗扶助计划

“再穷不能穷教育
再苦不能苦孩子”

每次看到一些很穷的小学生
自然而然就会想起童年
虽然当年家境不是太穷
但也不是很宽裕
大多数的时间里
都应对了罗大佑“童年”里所唱的--

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从政20年
心里很想做的
就是设法帮助一些清贫学生

终于机会来了
当然我个人能力有限
要做
只能由我最熟悉的地方--
我20年来不弃不离的士布爹区做起

我一年前发动成立士布爹马华爱心洗肾中心的班底
推举了我当上“阳光爱心慈善会”的主席

阳光爱心慈善会成立于2002年
多年来都是在地方上做一些慈善工作
我在3个月前接过领导位子后
当然
最希望做的慈善工作
就是圆我多年的梦想
从事教育慈善了
















图左:AXISJAYA 集团董事经理Benny Hoe(右4)及董事Kok(右5)都喜欢帮助华教


我得到AXISJAYA集团的赞助
其掌舵人何志富从公司拨出30万令吉给慈善会
让我可以马上设立了“阳光幼苗扶助计划”
着手帮助士布爹区内4间华小
育南、崇文、沙叻秀新村及大同华小
的贫困学生

我的计划
每间学校圈出50名最穷困的学生
慈善会将每年拨出600令吉给每名学生
或每年总数3万令吉给他们
作为教育用途

在这计划下
慈善会在这方面一年的开销将是12万令吉
但却将帮补到200名学生应付沉重的负担
值得

我手上的30万令吉
至少可以应付两年的慈善工作
未雨绸缪
为了让这项计划长久走下去
我即日起就征求赞助人加入行列
一名赞助人至少领养2名学童
即每年1200令吉

理想上
要资助多50名学生
只要多25名赞助人就行了
多好!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明年就有200名学生开始受惠了!

你要加进赞助人行列吗?
一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