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与渐彪共勉

昨天的马华彭亨州常年代表大会
马青一名区团团长发言
针对党欲采用明星在大选上阵
发表不认同的看法
同样的
在两天前的雪州大会上
也有人认为候选人应该按部就班
顺序上位

几天前的“今日大马”中文版一篇评论
点出了对明星上阵的不以为然
小弟与周联琼更有幸被点名
说成是还没被党照顾的一群

前天的“就事论事”清谈节目
行动党刘镇东也说马青里头有服务了20年的还在排队
字里行间
言谈之中
矛头都对准马华领袖及胡渐彪狂射

相对的
同时期加入行动党

并被内定在巴生谷国会上阵的Jeff Ooi黄泉安
则受到刘镇东的推崇
把Jeff的加入
说成是牺牲了生意来参政

同样是参政
同样是内定在大选上阵
只不过是朝野之分
渐彪与黄泉安的在党内外的待遇
相差又何止十万八千里

为了多了解胡渐彪
我上星期六晚
第一次看改时播出的“就事论事”
倒也让我看到了渐彪的过人之处

其实
现场直播的清谈节目的确是很考人的
尤其是代表执政党或政府的嘉宾
记忆中
除了有一场魏家祥与倪可敏同台演出
齐齐讨伐PPM音乐版权收费占优势外
其余被主持萧慧敏定为谈论节目的
尽是些华社对施政不满的课题
对上节目的马华领袖而言
一些观众叩应的问题
都是蛮挑战及难于招架的

就好象谈“青年参政”话题
基本上
渐彪是受到另外两位嘉宾围攻
刘镇东代表着反对党立场
而标榜无党派的唐南发
也是满腔批判政府及执政党的言词
加上一些叩应观众的不客观问题
渐彪的应对
倒是出乎意料的令我还称得上满意
看来这位出自马大的辩论高手
及多年在广播界磨练的他
功夫没有白费

我个人认为
渐彪拥有一幅极为讨好的明星脸
虽带些稚嫩
但有一定的亲和力
他的说话让人感觉语带诚恳
不会刺耳、听来舒服
从这个印象而言
他具备了在未来政坛占一席位的条件

我特别欣赏及认同一句从他口中说出的话
“我希望我的参政能唤醒年轻人对政治的关注”
所以
我对他是有期待的

奉劝渐彪
能上阵最好
不能上阵也别气馁
政治路途是长远、坎坷不平及考验耐力的
你越走下去
就会觉得政治真的不简单

坚持你的从政理念
记得你在“就事论事里说过的每一句话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