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敢敢写Blog吧

一个大选
带红了部落格
随着新闻部长登高一呼
表示要召见部落客
并邀请上电视清谈节目亮相
虽然到目前为止
仍然只闻楼梯响
但很多先前对部落格不屑一顾者
尤其是巫统领袖
如马六甲首长及前雪州大臣
今日都加入了行列
让部落格更广泛为人所关注

马青日前议决大力推广部落格
会上欣闻多位马青领袖
如冠文、书北、连琼、伟豪等
或先或后都已搭上涂写网志的列车

虽然大家都了解
爬格子的先决条件
是掌握语文及技巧
但部落格之所以盛行
说明了它绝非词锋犀利者专利

作为两年前开始写blog的我
希望更多各级马青领袖
甭在意写得好不好
敢敢今日就挥笔
加入写博行列

进入今日的网络
好比逛百货商场
形形色色、林林种种
百花齐放、热闹无比

你可能会对你逛过的商店
有赞、有弹
有望门却步、有流连忘返
有不屑一顾、有频频光顾
这就是网络世界

两年前
为了记录车队远征
我误打撞钟的开始了写网志的习惯
没想到一写就写到今天

开张至今
从旧雨到新知的捧场
亦偶尔来了一些过路客
是慕名?是躲雨?是误进?
都不重要
感谢你的伸头探访

但我从一开始就说了
我写Blog
抱着我见、我思、我写的原则
绝非迎合他人口味而设
若本店不是你的taste
店主招待不周
勿怪

报章说
马六甲首长在部落格文章出街引来网友围剿后
决定把留言版关闭

我想与他及其他博主
以哥哥张国荣的名曲作为共勉:

自信满心里
休理会讽刺与责问
笑骂由人
洒脱的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