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大马不是人住的!

开斋节休息数天
选择了到新加坡
探访旅居新国数十载的兄姐
彼此言谈甚欢
惟在谈及治安问题时
他们不约而同的
露出恐慌表情
对马来西亚的安全问题
大摇其头

显然
新国报章很成功的
把马国塑造成一个
不是人住的地方

在我眼里
新加坡人都被政府训导得很乖很听话
政府强调法律
就连在厕所墙上禁止吸烟标志
都要加上上一句BY LAW
在长期的强制性宣传下
他们已经认同
踏入马来西亚国土
随时随地都有自身危险
轻则破财消灾
重则客死异乡
马来西亚报章图文并茂
有关罪案新闻
新国报章不但转载
而且还特别卖力的
给予显著版位

他们告诉我
新加坡最近的攫夺案增加了
但都是新山的劫匪过堤干案
乘着马国注册的电单车
抢了后迅速离开新国!
哈哈
这又和我国在罪案发生后
把死猫塞给印尼人
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为了避开繁忙的交通阻塞
我在假期完毕时
选择晚上开车回马
临行前受到哥姐激烈反对
理由是随时会在漆黑途中
遇到山贼拦路

结果我还是坚持计划上路
受到他们的紧张情绪影响吧
我在路上也提高了警惕
沿途不停观察越车车辆
仿佛司机们都有贼心似的

我思潮起伏
因为我们都是爱国的一群
在李光耀揶喻我们超越不了新国之际
国家又被他们套上高度治安危险区标签
心中难受难免

但回想过来
我们的治安却也真的是差了
要不是
全民为何要拼治安?
百姓为何自聘保安?

阿都拉领导的内安部
尤其是警察部队
再不大刀阔斧的整顿
国民有一天
难免会一致认同新加坡人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