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警察大佬,水炮催泪弹无眼啊!

又是非法大集会!
昨日下午从槟城开车回隆
赶上难得一见的车龙阵
拜平日爱走旁门左道、研究捷径
故能摆脱纠缠
才免了在车内观赏日落的窘境


人民不喜欢内安法令
我是人民
我也不喜欢内安法令
我同意表达看法
我认同举办集会
我支持呈备忘录
但我反对非法集会街头示威


街头示威的影响与破坏之大
看看整条道路的商店不敢营业
游客在现场目瞪口呆
国家皇宫全面关闭
就可知道这对国家影响有多大


理想及理智做法
若要举办集会
可以选择到场内的场合
例如体育馆
再另行呈备忘录
不致于出现昨日的局面
吉隆坡几近瘫痪
更破坏吉隆坡的秩序与安宁


除了制造社会不安宁者应受到谴责外
警方昨日的蛮横表现
也应同受抨击


我们深切了解警方在制止示威行动的责任
但作为维持治安的制服团体
警方或镇暴队必须知道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
不是其他人
而是国家的人民


对待人民手段过度强硬
乃至暴力相对
警方的横蛮导致民众反感
最后得益者
当然是煽风点火的反对党了

根据了解
镇暴队最后更直接把水炮射向采访的媒体
而发射催泪弹更直射民众
水炮车不顾现场的群众
直接冲进人潮中
这些都是草菅人命的做法
对付非法集会者
实不必出动如此粗暴的方法
现场还有小孩呢(哪一个天杀的带去的?)

昨日吉隆坡的闹剧
集会者与警方都应负起相关责任
双方都应向全国人民道歉
承担这次闹剧带来的负面影响
尤其是粗暴的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