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我的大选回顾(一)

我从政于1989年
落脚于马华士布爹区会
故若要谈大选
非得要追溯回1990年
士布爹国会议席不可

回忆当年
以一名25岁血气方刚的青年
骑着一部YAMAHA 80电单车
协助初试啼声的国阵候选人胡亚桥
无牵无挂的全面投入大选工作
.
印象最深的
就是在行动室日以继夜的画漫画板
当年画布告板可是大工程
马虎不得
先是把3张4X8的三夹板连在一起
打好白色底漆后直立在墙壁
再用一台Overhead projecter
把印在透明塑胶纸的讽刺反对党的卡通漫画
投影在三夹板上
根据线条画好再上彩漆
漆干后再把它钉在大路旁策略性地点
就是一幅生动且让选民们发出会心微笑的大选宣传漫画了!
,
这一段时间
吃、做、拉、睡
都是在行动室渡过
每一天晚上11时开检讨会议
都是大饱、糯米鸡陪伴
虽苦
但开心
因为大伙都支持着一位值得支持的领袖
.
胡亚桥当年的对手
是寻求蝉联的行动党廖金华
他是士布爹区著名的"睡觉议员"
.
我还记得从记者朋友“借”得他的人头照一张
我把它放大至A3 size
再写上“寻人启事”4个大字
在士布爹各个角落张贴
寻找“失踪”4年的睡觉议员
.
这个奚落行动
引起媒体广泛报导
也引来了对方恫言起诉的反应
更发生了海报小组在沙叻秀大街张贴时
与对方支持者殴斗
导致我方一辆罗里大镜被打碎
最终闹上警局的插曲
.
两个星期的竞选工作
在匆匆忙忙、闹闹哄哄中飞逝
成绩公布
国阵以巨大多数票落败
胡亚桥当时的落选感言
对士布爹人民继续支持完全不做事的廖金华
深表失望
.
当晚
我们几位为大选拼搏了半年的同志
开车环绕士布爹区
午夜的街道特别冷清
布条、广告板依然无声的竖立在原位
.
酒后的我
把头钻出在奔走着的开蓬车上
仰天长啸....
对政治
总算开始有一丁点的了解了!!